[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1-2009 19:54: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Life isn't measured in minutes, but in moments——本杰明奇异事件

原来豆瓣的剧情简介也会出错,并没有看到主人公参加什么西班牙战争,也没看到他进耶鲁大学。跟预期中的有点不一样,不过这部电影就象它的tagline说的, 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另人印象深刻的片段:

不知道在美国南部的这种水域边延伸出去的东东是不是也叫jetty, 比这边看到的要小很多,看主人公裹着被单坐在那里欣赏无敌日出美景,不知道为什么,想起去年一个清冷的夜晚独自走在去企鹅岛的jetty。 就算风景再美,如果是一个人,即使裹了羽绒被还会觉得冷;就算越活越年轻,如果你爱的人已老去,即使留有再好的容颜也不会让你觉得幸福。

主人公一生去过很多地方,很多在电影里都是摇晃的镜头,类似第三世界国家嘈杂的街头,只有到了一个俄国小旅馆,因为在那里遇到一个女人,让镜头里的一切变的温暖。Tilda Swinton有一张棱角分明的脸,去年奥斯卡颁奖礼上的妆容让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还记得我房东看电视的时候说她长的很奇怪(没好意思直接说ugly)。但是这次的脚色显然让她翻身,她穿戴整齐,梳着精致的发型,眼波流转的教本杰明吃鱼子酱配伏特加,在夜半空旷的街道挽着本杰明的手臂一边喝着香槟散步。镜头总是以本杰明的视角乘着老式的室内电梯由上而下望去,每一次都遇见她优雅的站在楼下,仰着脸,不同的漂亮装扮,相同的热切目光。

相反Cate这次给我的感觉非常不真实,可能是化妆过了头。当20岁的Daisy出场,大特写就象杂志上的化妆品广告,一条细纹也没有,还有Brad最后的出现,后期修片可能花了很多功夫吧。可是脸可以修,身材呢,远景还可以找替身,年轻时还是舞蹈演员的Daisy肢体柔软,轻舞飞扬,让我一直疑惑是同一个演员么,难道Cate保养的这么好?所以一直带着这个疑问看电影,很难入戏。倒是Daisy晚年最后一次和本杰明在一起,当Daisy背对镜头穿上衣服,特地让大家看到了腰背处尴尬的横肉,此时,戏里戏外,皆是一声叹息。

看豆瓣的评论不少人说这部电影让他们想到阿甘,可能前面有点象,我们总以为越长越年轻,行动越来越利索的主人公也会有个先抑后扬的人生,可是除了男女主人公在他们生命交汇时的那短暂美好,其余大都是无奈和淡淡忧伤。阿甘可能是平凡人的奇异人生,而本杰明却是这个奇异人的平凡一生。

坐在电影院里的160分钟并不让人觉漫长,其实人生也是,无论倒着走正着走,走完一生,都很快。

[ 本帖最后由 scissorhands 于 2-1-2009 21:34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90 收起 理由
lxbtiger + 30 谢谢分享!
wukong + 30 谢谢分享!有点想看
136mydream + 3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1-2009 20:08:3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参加征文活动,请在题目前面加上【征文】字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1-2009 20:38:33 | 只看该作者
加了,刚看到这个征文活动,有点小激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1-2009 23:43:47 | 只看该作者

有点意思,也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9-1-2009 11:16:40 | 只看该作者
感叹最后这句  无论倒着走正着走,走完一生,都很快。

岁月不饶人啊。想做什么赶紧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9-1-2009 12:57:05 | 只看该作者
戏中的生老病死,亲人的去世,让人感叹, 不禁想起父母和自己,看得流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2-1-2009 15:47:07 | 只看该作者
[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m face gets the acnes ? ]

I vote for this attractive story !

There are not so many fascinating movies that can take our breath and heart obsessed in with the story like the way Rain Man and  Beautiful Mind or even Forrest Gump ever did , but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did , it really did , since the begaining of the anter-clockwise big Ben .

Usually people ask if the one will still love him or her when the face is aged with wrinkles , never imagine a face with acnes at 50's .
This is such great story happened on an odd man , who born with an 70 years old man's face , " not like a mankind " quoted from Mr. Weathers , or "looks like my ex-husband " said an old lady in her 65 years .The doctor said to him , some creatures aren't meant to survive . Thanks to Quinee, we got to know Benjamin and his whole life , born in a old baby and died in a young and new baby . "You never know what is comming for you next " , just like the way Forrest 's Mum said " life is a box of  chocolate ,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gonna get tomorrow ."

We can always believe mother 's love with sincere care can produce a quite real and special  heart .
Apart from that we all know this case of Benjamin is a Paradox itself to the truth , we do not want to spend time making research on the feasibility , or we do not like to , since we believe that Film is sort of art , from life and above life .

Just like when the lady with big diamond taoght Benjamin to play Piano , it is not all about how well you play , it is about how you feel when u play .

Benjamin and Dessy  have the most special and precious love than anybody else has . They are  deeply dedicated in just like each us , what a average couple  do .

Outsanding work needs more than once to read, I guess I am going to start my 4th .
Big applause to the movie .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anti34 + 10 强人英语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21:43 , Processed in 0.036448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